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提取有限额吗 公积金多久可以提取?

    公积金是上班族的一大福利,很多人面试一家公司都会问到有没有五险一金,一金就是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就像我们的一笔隐形存款。那么,公积金提取有限额吗,公积金多久可以提取呢?

    公积金提取有限额吗?

    公积金提取有限额吗?1、职工在偿还住房贷款本息的,每年可提取一次,每次在提取的帐户余额不能超过当期还本付息额。其中贷款结清时,帐户中的余额截至贷款结清的当月;贷款结清后不再提取。

    公积金多久可以提取
    公积金多久可以提取

    2、职工本人帐户余额不足上述提取限额的,其配偶、父母、子女可在限额内按规定申请提取各自的住房公积金。职工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合计提取的金额不得超过上述的限额。

    3、职工租赁住房自住的,每年可提取一次,每次提取的帐户余额不超过当期实际房租支出的70%。

    4、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住房的,可提取本人个人帐户内的余额。其中未申请住房贷款的,帐户余额可截至签订购、建房合同的当月;本人个人帐户余额超过实际购、建房支出总额的,按实际支出数提取。

    公积金提取要手续费吗?

    公积金缴存职员按照规定程序提取住房公积金是不需要收费的。住房公积金是单位及职员按照规定缴存的住房储备金,是全部归入公积金个人账户,属于职工所有。各地方公积金管理中心有义务与责任为公积金缴存职员进行公积金管理,对未使用公积金进行计息计算,对每次提取额度进行计算。

    公积金多久可以提取?

    公积金的政策在各地都不太一样。就说租房者提取公积金,在有些地区是一年提取一次,提取额度有上限,但有些地区则不然。不过,今年新出的政策改为只能每三个月提取一次,也就是说只能一次提取三个月的,并且额度方面也不再单看房租,而是在房租和缴纳额之间取低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