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981年一分纸币值多少钱 一分纸币收藏价值高吗?

    在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五套人民币当中,只有第二套人民币发行了分币,其中一分钱纸币又分为两个版本,一是1955年发行的53版(首版)一分钱纸币,二是1981年印制的81版(再版)一分钱纸币。那么,1981年一分纸币值多少钱呢?

    1981年一分纸币价格
    1981年一分纸币价格

    81版一分钱纸币发行于1981年,81年版一分钱纸币则只有二罗马和三罗马,并无阿拉伯数字,所以也被称为“无号二轨一分钱纸币”和“无号三轨一分钱纸币”。81年版一分钱纸币则是由于当时分币不足,为了缓解铝材紧张的情况,特地发行的,目前存世量较大。

    1981年一分纸币值多少钱?

    53版一分钱纸币和81版一分钱纸币同属第二套人民币,但由于发行时间以及存世量的不同,目前市场价值可谓是天差地别,其中53版一分钱长号码纸币全新市场参考价在130左右。

    那么,1981年一分纸币值多少钱呢?获悉,81版一分钱无号二轨纸币全新市场参考价在20元左右,81版一分钱无号三轨纸币全新市场参考价在15元左右。

    以上市场价格均指的的全新未流通的一分钱纸币,而在市场上大量流通导致品相出现破损、褶皱的一分钱纸币市场价值则会大打折扣。随着时间的推移,1分钱纸币的增值潜力将会被逐渐激发,尤其是53版1分钱纸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