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公租房价格 北京公租房申请条件有哪些?

    公共租赁住房是指由国家提供政策支持,专门面向中低收入群体出租的保障性住房。北京作为全国房价最高的地区,对于很多北漂打工一族来说,房子永远是个痛处。所以很多人都把目光投向了公租房,那么北京公租房价格怎样?北京公租房申请条件有哪些?

    北京公租房价格
    北京公租房价格

    北京公租房价格及租金主要根据公租房项目、公租房面积确定。其遵循的原则是按照保本微利的原则并结合承租家庭负担能力和同类地段类似房屋市场租金一定比例下浮确定租金。不同公租房项目每月租金标准是不同的。例如最近北京海淀区配租公租房项目之一的苏家坨公租房项目,建筑面积为36.65平方米-68.89平方米。租金标准为31元/平方米·月。同时为了减轻申请人压力,北京政府公积金符合条件的家庭还可以申请公租房租金补贴。

    北京公租房价格补贴标准:

    1、计算公式:公租房租金补贴=公租房租金标准×补贴比例×补贴面积。

    2、补贴面积:公租房租金补贴建筑面积上限为60平方米。承租家庭所租房屋建筑面积超过补贴面积上限的,按上限取值。低于上限的,按实际承租建筑面积取值。

    3、分档补贴比例:除怀柔区、平谷区、密云县、延庆县外,其他各区实行统一的分档补贴比例,具体如下:

    a、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承租公租房的,补贴比例为95%。b、城市低收入家庭承租公租房的,补贴比例为90%。c、人均月收入1200元及以下的家庭承租公租房的,补贴比例为70%。d、人均月收入1200元(不含)至1600元(含)之间的家庭承租公租房的,补贴比例为50%。e、人均月收入在1600元(不含)至2000元(含)之间的家庭承租公租房的,补贴比例为25%。f、人均月收入在2000元(不含)至2400元(含)之间的家庭承租公租房的,补贴比例为10%。

    北京公租房申请条件:

    1、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轮候家庭。

    2、北京城镇户籍,家庭人均住房使用面积15平方米(含)以下。3口及以下家庭年收入10万元(含)以下、4口及以上家庭年收入13万元(含)以下。

    3、外省市来京连续稳定工作一定年限,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家庭收入符合上款规定标准,能够提供同期暂住证明、缴纳住房公积金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本人及家庭成员在本市均无住房的人员。

    北京公租房申请流程:

    1、申请家庭携带上述资料前往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提出申请。

    2、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或乡镇人民政府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对申请家庭收入、资产、人口和住房状况进行初审、公示。

    3、区(县)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复审、公示和认定。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备案。

    北京公租房价格疑问

    一、北京市公租房每月的租金是多少钱?【回答】:没有统一规定,至少肯定比周边同地段租金低15%,各项目租金不同。

    二、现行公租房每月价格多少?住满5年后可以申请购买吗?【回答】:不同项目公租房价格是不同的,一般公租房租满5年可交易,但政府优先回购。

    三、公租房面积最小多少?每月价格最低多少?【回答】:北京公租房面积最小15平民米,每月价格最低15元一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