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国八年袁大头价格是多少 银元价格及图片一览

    袁大头在近代币制变革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是中国近代银币中流传最广,影响最大的银元币种,是初入门银元收藏爱好者的首选对象,也是众多银元爱好者共同的选择。那么,民国八年袁大头价格是多少呢?

    袁大头收藏价值:

    袁大头的四个不同版本中,“民国三年”、“民国九年造”及“民国十年造”经常被看到,尤其是“民国三年”版本最多,存世量最大,“民国八年袁大头”却很罕见,究其原因,是由于当时的币制整理决定所影响的。

    民国八年银元价格及图片
    民国八年银元价格及图片

    现存的民国八年袁大头也有较多的版本,大部分来自于安庆造币厂,成色较差,杭州造币厂也有铸造发行。“物以稀为贵”,由于民国八年袁大头的稀有性,其在银元收藏市场的价值特别高,甚至一度拍出天价。

    民国八年袁大头价格是多少?

    民国八年版为英国伯翰造币厂所制钢模铸造,品相精美,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尤其是民国八年版的缺口“造”(银币上的“造”字的“口”缺一横)“袁大头”值得收藏。另外,从铸造工艺及齿边纹饰来看,“袁大头”还可以分为这些版别:鹰洋齿边版、丁字齿边版、英文签字版、“甘肃”铭文版等。

    袁大头在货币收藏界被称为银元之宝,因其重量、成色、含银量非常稳定,是中国近千种近代银币中流传最广、影响最大的银元品种,也是近代中国币制变革中的一个重要角色。那么,民国八年袁大头价格是多少呢?获悉,袁大头的价格一直稳中有升,少则几百上千元,多则可达几百万,决定其价格的主要是年份、版别和品相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