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间小额贷款利率 民间小额贷款要注意什么?

    民间小额贷款是以个人或企业为核心的综合消费贷款,贷款的金额一般为1000元以上,20万元以下。小额贷款的程序更加的简单,还款的方式更加灵活多样,弥补了个人和小微企业的贷款需求。那么,民间小额贷款利率滴多少?民间小额贷款要注意什么?

    民间小额贷款
    民间小额贷款

    说到民间小额贷款,大家都会想到高利贷,其实现在民间贷款和小额贷款一样,都是个人贷款的一种方式而已,并不是大家传统思想里的那么可怕。

    民间小额贷款需要什么条件

    其实民间借贷的申请门槛比较低,除了提供身份证、户口本等基本证件之外,还可能需要提供担保人或抵押物,这取决于借款人与放贷人直接的关系如何。

    民间小额贷款要注意什么

    1、合法的民间借贷必须是双方当事人之间自愿的借贷。因此,找到可靠的借贷对象之后,自己要先了解资金来源是否合理,自己是否可以办理等事宜。

    2、合法的民间借贷的利息不得超过国家规定的上限(银行同期贷款利率的四倍)。司法保护区:不高于年利率24%标准的约定利息,法院予以保护。高息无效区:超过年利率36%标准的约定利息,法院不予保护,借款人已经支付的超出部分,可要求出借人返还。

    3、贷款协议也就是欠条的签订也非常关键,一定要按照相关格式签订,注意不要被错别字迷惑。

    民间小额贷款利率高吗

    民间小额贷款公司利率制定有相应标准,民间小额贷款利率是多少?下限为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贷款利率上限放开但不得超过司法部门规定的上限,也就是同期银行利率的4倍。

    小额贷款公司的贷款一般在1年以内。自央行降息后,目前,一年期贷款利率为5.35,如果银行贷款利率不上浮,只执行基准水平,那么小额公司一年期贷款的利率浮动期限为4.815%-21.4%。不过,银行贷款利率一般会上浮一些,综合算来,小额贷款公司的年利率最多不会超过25%。

    目前,信用卡取现的话,日息是万分之五,换算成年利率大概为18%。小额贷款公司的利率一般比银行贷款要高,不过,根据具体情况有所差别,如果贷款人的资信情况好,那么更容易拿到较低的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