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第三者责任险 第三者责任险赔偿范围有哪些?

    第三者责任险全称为机动车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顾名思义是一中车险,第三责任险不同于交强险,但却和交强险有着同样重要的作用。在过去,大多数地方政府将第三者责任险列为强制保险的险种,不买这个保险,机动车便上不了牌也不能年检。什么是第三者责任险,第三者责任险赔偿范围有哪些?下文将来说说。

    第三者责任险是什么意思

    第三者责任险(简称三责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的经济责任,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第三者责任险
    第三者责任险

    同时,若经保险公司书面同意,被保险人因此发生仲裁或诉讼费用的,保险公司在责任限额以外赔偿,但最高不超过责任限额的30%。

    第三者责任险赔偿范围

    1、保险车辆发生第三者责任事故时,应当依据我国现行《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规定的赔偿范围、项目和标准以及保险合同的规定处理。

    2、根据保险单载明的责任限额核定赔偿金额。当被保险人按事故责任比例应负的赔偿金额超过责任限额时:赔款=责任限额×(1-免赔率)。当被保险人按事故责任比例应负的赔偿金额低于责任限额时:赔款=应负赔偿金额×(1-免赔率)。

    3、自行承诺或支付的赔偿金额:指不符合《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规定的赔偿范围、项目和标准以及保险合同的规定,且事先未征得保险人同意,被保险人擅自同意承担或支付的赔款。

    第三者责任险多少钱

    10万保额基础保费:主险962元,不计免赔144.3元。20万保额基础保费:主险1191元,不计免赔178.64元。30万保额基础保费:主险1346元,不计免赔201.9元。50万保额基础保费:主险1615元,不计免赔242.25元。100万保额基础保费:主险2103元,不计免赔315.4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