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 车船税不交有什么影响?

    车船税是以车船为征税对象,向拥有车船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车船税实行定额税率。定额税率也称固定税额是税率的一种特殊形式。定额税率计算简便,适宜于从量计征的税种。那么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车船税不交有什么影响?

    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

    车船税是一种财产税,车船税和购置税不同,它是一种按照年税额征收标准进行征收的一种税收,所以说只要你的车辆没有申请报废,那么你每年都是需要缴纳的,所以对于车船税每年都交吗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

    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
    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吗

    车船税的缴纳是按照年来计算的。每年年的车船税从1月1号到12月31号,都可以缴的。但是如果过期不交,会有滞纳金惩罚的,每天加收万分之五的。

    那么车船税可以不交吗

    答案当然是不可以的。车船税是国家规定必须要缴纳的税费之一,若不缴纳,就违反了相关法律。缴纳车船税的方法其实并不难,只要车主在购买交强险的时候让保险公司帮自己缴纳就行了,车主不再需要去税务局缴费,省去了车主不少的时间。那么车船税还有那些缴纳方式呢?以前车主缴纳车船税,都要亲自到税务机关进行缴费,排队、填税务单等等,很是麻烦,可是现在缴纳车船税有了更好的方法。

    如果你的车子需要缴纳车船税而你自己没有缴纳的话,那对汽车的使用也是有非常大的影响的。没有缴纳车船税的车子没有办法正常的审车,而且被交警查到也是会进行罚款的,车主只要知道自己的车子车船税每年都交吗,然后再规定的时间之内续交就可以。

    车船税去哪儿交

    车船税每年都交吗?的答案是肯定的,但是去哪儿交是一个问题。车船税是地税,所以车主可以直接去地税局缴纳。如果为了方便,也可以一些大型车险公司缴纳。因为从2007年开始,缴纳交强险的时候车船税也是需要缴纳的,所以车险公司也是可以代收车船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