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税负率怎么算 税负率一般控制在多少?

    税负率是指增值税纳税义务人当期应纳增值税占当期应税销售收入的比例。对小规模纳税人来说,税负率就是征收率:3%,而对一般纳税人来说,由于可以抵扣进项税额,税负率就不是17%或13%,而是远远低于该比例。那么税负率怎么算?税负率一般控制在多少?

    税负率怎么算
    税负率怎么算

    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进行纳税评估,税负率是重要的评价指标,税务机关和纳税人都需要分析企业的税负率是否合理。由于生产经营方式不同,税负率会有比较大的差异。

    税负率怎么算

    增值税税负率=实际交纳增值税税额/不含税的实际销售收入×100%。

    所得税税负率=应纳所得税额÷应纳税销售额(应税销售收入)×100%。

    主营业务利润税负率=(本期应纳税额÷本期主营业务利润)×100%

    印花税负担率=(应纳税额÷计税收入)×100%

    税负率一般控制在多少

    关于税负率的问题,本身并没有一个很权威的规定什么的。完全是伴随个人或者公司的经营核算需要而出现的衡量指标一般税负率过低往往会引起税务局的关注,可以掌握在不低于1%(商业企业1.5%左右),各行业的税负率是不同的。

    税负率怎么算?税负率也就是税收负担的比率。但是既然是一个税收负担率,其实是既含有个人负担也有组织机构负担。再说由于所支付的税的不同,还有不同税目下的负担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