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 失保险金多少钱一个月?

    面对失业时,你是不是会觉得惊慌失措?现在很多人都会未雨绸缪,提前购买失业险来缓解突然失业给自己的家庭和生活带来的冲击。那么失业后可以领取失业险,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是什么?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

    失业保险金领取
    失业保险金领取

    失业保险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

    (1)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一年以上的。

    (2)在法定劳动年龄内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3)已按规定办理失业和求职登记的。

    主观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

    (1)依照劳动合同法第四十四条第一项、第四项、第五项规定终止劳动合同的。

    (2)由用人单位依照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九条、第四十条、第四十一条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

    (3)用人单位依照劳动合同法第三十六条规定向劳动者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并与劳动者协商一致解除劳动合同的。

    (4)由用人单位提出解除聘用合同或者被用人单位辞退、除名、开除的。

    (5)劳动者本人依照劳动合同法第三十八条规定解除劳动合同的。

    (6)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情形。

    失业保险金多少钱一个月

    (1)累计缴费时间满一年不满十年的,按当地法定最低工资的百分之七十标准发放,我市每月发放839.03元(含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参加职工医保应缴纳的月基本医疗保险费为174.03元)。

    (2)累计缴费时间满十年不满二十年的,按当地法定最低工资的百分之七十五标准发放;我市每月发放887.03元(含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参加职工医保应缴纳的月基本医疗保险费为174.03元)。

    (3)累计缴费时间满二十年以上的,按当地法定最低工资的百分之八十标准发放;我市每月发放934.03元(含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参加职工医保应缴纳的月基本医疗保险费为174.03元)。

    失业人群都是零收入的群体,所以失业保险也是在我们失业时候的一个经济保障,关于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的领取条件,大家可以多阅读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