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保险怎么过户 车险过户需要多少钱?

    当我们进行二手车相关的交易以后,我们原来的车辆对应的被保险人等等就会相应的发生变更,而根据相关的合同的对应的规定,假如是车辆还在相应的保险期里面发生车辆的所有权的转移车险需要过户。那么,汽车保险怎么过户,车险过户需要多少钱呢?

    汽车保险怎么过户?

    很多二手车车主对保险过户都有误解,以为只要车辆过户了,保险就会随着一起过户,但事实并非如此。某保险公司的车险理赔人士表示,车辆所有权的转移并不意味着车辆保险合同也转移,新车主与保险公司之间没有建立保险合同关系,被保险人还是原车主,万一发生了交通事故,新车主只能自己认栽。

    车险过户需要多少钱
    车险过户需要多少钱

    因此,新车主应该办理车辆保险过户,那么,汽车保险怎么过户呢?据了解,办理时需要持车辆过户证明、行驶证、原车主和新车主的身份证件、承保公司的过户申请证明即可。同时专家还强调,在保险过户时,保险公司可因车辆使用性质的变更,而增加保费或拒绝承保。

    车险过户需要多少钱?

    1、车险费用:这部分费用是否变动要看车辆过户后的使用性质有没有变更。如果车辆的使用性质没变,车险险种不变,则不会收费,办理车险过户时,只需要直接到保险公司办理变更手续即可;如果车辆的使用性质发生了一些变化,车辆保险也就会有相应的变化,那么具体需要交多少费用则要根据保险公司的费率来决定。

    2、验车费、牌照费、过户费:这些费用各地收取的不一样,缴纳5%的交易税(由评估部门确定二手车价),另外还有办理新牌和新行驶证等工本费170多元。

    注意:车辆所有权的转移并不意味着车险合同也跟着转移,新车主与保险公司之间未建立起保险合同关系。虽然有的保险公司会灵活处理,但在此期间,保险公司仍然有依据法律和合同规定行使拒赔的权利。一般而言,二手车过户费用在200~500元之间,最高不超过900元。

    车险保单的处理方式:

    第一种方式是保单主体的变更。这种方式很简单,车辆在车管所完成过户后,该二手车的新车主带着过户票、行驶证复印件、保单正本以及本人身份证和原保险人的身份证,到原保险公司填写一张过户申请单,就可完成批改过户。

    第二种方式是申请退保。申请退保只需缴纳从投保开始到退保期间的保费,其他的保费保险公司会相应退还。之后,该二手车的新车主就可到任何一家保险公司重新办理车险。原车主退保时所需资料除保单外还有身份证。新车主重新投保时,只需提供新行驶证,或者车辆过户证明即可,可以任意选择新的保险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