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带病投保能否获得赔偿 保险公司核保怎么核查?

    带病投保会不会获得赔偿,一直是众多带病消费者敢想而不敢做的事情。有肾结石、卵巢囊肿、乙肝小三阳、乳腺增生等等这些普通常见的疾病时,能不能投保?下面小编就来和大家讲一讲带病投保能否获得赔偿。

    带病投保能否获得赔偿?

    带病投保即投保人隐瞒现有疾病,隐瞒既存的特定风险,以低风险来影响保险公司作出是否承保决定。根据被保险人或投保人行为,带病投保分为故意和非故意两种情况。如果是投保人恶意投保,当然由投保人承担不予赔偿的后果。

    保险公司核保怎么核查
    保险公司核保怎么核查

    带病投保能否获得赔偿呢?据小编了解,是可以的,但是前提请用户如实告知。所谓的如实告知是指在入手健康保险时,需要向保险公司如实告知受保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以及疾病史,认真填写好保单中的跳查问卷以及保单申请书。而当填写完毕后,保险公司会对你的健康做风险评估,给出承保结果。

    保险公司核保怎么核查?

    保险核保是指保险人对投保申请进行审核,决定是否接受承保这一风险,并在接受承保风险的情况下,确定保险费率的过程。在核保过程中,核保人员会按标的物的不同风险类别给予不同的费率,保证业务质量,保证保险经营的稳定性。

    核保是承保业务中的核心业务,而承保部分又是保险公司控制风险、提高保险资产质量最为关键的一个步骤。保险核保的主要内容:投保人资格的审核,是否具有保险利益;保险标的审核;保险金额审核;保险费率的审核和确定;投保人或被保险人的信誉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