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粮票市场价格多少钱一张 粮票一张能卖多少钱?

    现在除了人民币火热,又冒出了一个粮票热,又有很多人鼓吹粮票值钱。曾经是我们生活的第二货币,现在只能是用来收藏了,不过要说明的是,不是所有的粮票都是有价值的,看网上说有的粮票价值几千到几万。那么,粮票市场价格多少钱一张呢?

    粮票价值分析:

    在当时粮票作为一种有价证券发行,在我国使用时间较长,历史意义重大。不过伴随着时代的发展,粮票慢慢退出历史舞台,备受广大收藏者喜爱。近些年来,粮票收藏者数量在不断扩大,尤其是国外收藏者,开始高价购买粮票。

    粮票一张能卖多少钱
    粮票一张能卖多少钱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粮票收集在不断升温,市场价格必将上涨。有的无图案而且纸质差,这些常体现在早期粮票上,只在纸上印上一些字,有的用铅印、油印,还有专门印粮票的厂家监制印刷,大多数粮票上面还盖有有关部门的公章,有的还印有编号等等。

    粮票曾作为中国的第二“货币”,在中国历时40年,它反映了中国各个历史时期的社会经济状况,有较为重要的研究价值和收藏价值。

    粮票市场价格多少钱一张?

    粮票市场价格多少钱一张呢?获悉,1966年全国通用粮票"10张/组"1966年全国通用粮票"10张/组"编号:275价格:300000元。解放区粮票一组7枚解放区粮票一组7枚编号:11590价格:1800元。解放区粮票一组10枚解放区粮票一组10枚编号:11589价格:70000元。

    196X年版全国通用粮票,该套粮票发行于1960年至1962年之间,全套6枚,面额分别为1两、2两、半斤、1斤、3斤、5斤。市场参考价为一般品1万元左右、好品为每套3万元到8万元。

    对于收藏者来说,只要把握好粮票收藏原则,未来前景十分可观。有一部分的粮票在收藏界都卖出过上百万的好价钱。例如:2105年4月2日粮票拍卖价格为390万元,2014年里拍卖价格都是上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