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短信提醒收费是多少 各银行收费标准一览

    在刷卡消费、取现、转账等交易发生后,人们一般会收到银行的短信提醒。但现在,这样的免费服务正在逐渐减少。继工行、农行、中行、招商银行等宣布短信提醒不再免费之后,近日多家银行开始上调短信通知服务费用。那么,银行短信提醒收费是多少呢?

    银行短信提醒收费是多少?

    交通银行发布近日公告称,自9月1日起对个人短信提醒服务进行调整,将关闭太平洋个人借记卡附属卡及活期存折客户的个人银信通短信提醒服务,并将太平洋借记卡个人主卡的银信通业务中短信提醒服务的“账户余额变动提醒”升级为“用卡无忧”服务。而用卡无忧服务为收费项目,服务费标准为12元/3个月。

    银行短信提醒收费是多少
    银行短信提醒收费是多少

    除了交行,民生银行宣布自7月1日开始收取短息提醒费,一个月2元;正在执行优惠期免收短信提醒费的华夏银行、光大银行,优惠期也即将结束,或于8月1日起恢复收取短信提醒费。光大银行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优惠期满没有新的公告,即会按以前的标准每个账户每月2元的标准恢复收取。

    小编了解到,目前工行、中行、农行短信提醒服务费均为每月2元;招商银行、广发银行、中信银行和邮储银行为每月3元。多位市民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已经习惯使用短信提醒功能,不会因为收费就取消。还有一些市民称,会选择免费的微信银行、手机银行通知提醒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