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保险如何报销?生育保险报销流程一览

    生育保险是在怀孕和分娩的妇女劳动者暂时中断劳动时,由国家和社会提供医疗服务、生育津贴和产假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那么生育保险如何报销?生育保险报销流程是怎么样的?

    生育保险报销流程
    生育保险报销流程

    职工足额缴纳生育保险一年以上,因生育或计划生育发生的费用,携带原始发票、个人身份证及相关材料到生育保险管理中心办理生育保险报销。下文将为大家详细介绍2017生育保险报销流程。

    2017年生育保险报销条件

    1、参保职工享受生育保险待遇,必须连续缴费满一年(含一年)。

    2、参保职工因生育或计划生育手术等发生费用。

    2017年生育保险报销流程

    1、参保职工因急诊、急救(包括出差、探亲、准假外出期间等)在统筹地区外或非定点医疗机构生育的,用人单位或其本人须在三个工作日内电话报告医疗保险经办机构。

    2、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批准同意后其发生的医疗费用,先由个人垫付后。

    3、出院后90天内携带上述材料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按规定结算。在统筹地区外或非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需明确其医院级别,无法确定级别的视为一级医院。

    2017年生育保险报销材料

    1、原始发票。2、费用明细。3、急诊疾病证明。4、出院小结。5、计划生育相关证明材料。6、就诊医院级别证明。7、职工所在单位账户。

    以上就是具体的生育保险报销流程,不懂的朋友可以多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