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换外币需要预约吗 银行换外汇汇率是多少?

    外汇是货币兑换另一种货币的比率,是以一种货币表示另一种货币的价格。由于世界各国(各地区)货币的名称不同,币值不一,所以一种货币对其他国家(或地区)的货币要规定一个兑换率,即汇率。那么,银行换外币需要预约吗,银行换外汇汇率是多少呢?

    银行换外币需要预约吗?

    银行换外币需要预约吗?银行换外币可提前1-3天预约。市民可提前1-3个工作日通过拨打中国银行客户电话、登录中行网银、手机银行、出国金融APP、关注中行官方微信等方式预约外币提现。兑换人凭借记卡和有效身份证件直接前往银行提取外币,如:日元、韩元、泰铢等热门外币一般库存充足。

    银行换外汇汇率
    银行换外汇汇率

    中国银行,可兑换币种不仅包含美元、港币、欧元、日元、英镑、澳元等常用币种。还涵盖新西兰元、新加坡元、加拿大元、泰国铢、韩国元、澳门元、新台币、瑞士法郎、瑞典克朗、丹麦克朗、挪威克朗、印度尼西亚卢比、菲律宾比索、巴西里亚尔等热门旅游国家和地区的币种。

    要那里有你需要的外币库存,当然你可以提前预约,即通知银行你需要兑换的币种、金额和面值。每人每年兑换额度限于等值5万美元,单笔无限额。一般除了机场和口岸,兑换都没有手续费的,如果要换的话,可以去联合货币去换,不用预约,汇率和中国银行一样。

    银行换外汇汇率是多少?

    注意汇率波动情况,根据汇率情况确定是否兑换及兑换额度。汇率是实时变动的,如果兑换金额较大,请提前关注汇率,避免不必要的损失。一般情况下到对象国再兑换比较划算,但若本国货币贬值严重,最好行前事先兑换。比如1欧元就可以兑换0.8英镑或1.3美金。汇率会根据货币发行国的经济状况而上下浮动,有时100美元只能换75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