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新房契税是多少 新房契税征收标准一览

    契税新政实施已久,办理房产过户的购房者可知道新的契税征收标准,新契税政策将面积大于144平方米的普通住房的契税标准降低。2017新房契税是多少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新房契税征收标准吧。

    2017新房契税是多少?

    2017新房契税是多少呢?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当房屋买卖或者赠与过户的时候需要缴纳一定比例的契税。在房屋产权发生变化的时候,需要由接受房屋产权的人向国家缴纳一定比例契税。目前的契税税率仍为房产交易价格的3%。

    新房契税征收标准
    新房契税征收标准

    但存在减免情况,无论是新房和二手房都按照以下几点规定执行:1、如果是购买首套房:当交易房屋面积小于等于90平方米时,契税税率为1%;当交易房屋面积大于90平方米时,契税税率在原有基础上减半,即契税税率为1.5%。

    2、如果你买的是第二套房:当交易房屋的面积小于等于90平方米时,契税税率为1%;当所交易房屋面积大于90平方米时,契税税率为2%。3、如果你买的新房或者二手房是第三套房或以上套数:不论房屋面积大小,契税税率为3%,没有减免情况。

    新房契税什么时候交?

    据了解,部分开发商会在交房时代收契税。但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契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签订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确当天,或者纳税人取得其他具有土地、房屋权属合同性质凭证确当天。”也就是说,按照相关规定,契税在可房产证办理当日起缴纳便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