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品房交易税费有哪些 商品房交易税费标准一览

    商品房在市场上的买卖是很畅销的,很多的人们都会考虑购买商品房屋。商品房屋在买卖和交易的时候,要注意一下税费的相关问题,及时的交纳税费是很重要的。那么,商品房交易税费有哪些呢?

    商品房交易税费有哪些?

    商品房交易税费有哪些呢?一、契税:支付方:买方。征收标准:(1)首套房且面积90平米以下,成交价*1%;(2)首套房且面积在90-144平米之间,成交价*1.5%;,(3)其他:成交价*3%。

    商品房交易税费有哪些
    商品房交易税费有哪些

    二、个人所得税:支付方:卖方。征收标准:应纳个人所得税=计税价格*1%(或1.5%、3%);(普通住房1%,非普通住房或非住宅类房产为1.5%,拍卖房产为3%。)对于个人转让自用2年以上、并且是家庭住宅,免征个人所得税。

    三、营业税:征收方式:个人出售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的,免征营业税。此项营业税由城市维护建设税、地方附加和销售营业税组成,征收税率为5.6%。

    四、印花税:征收标准:买卖双方各0.05%。

    五、土地增值税:目前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征收标准:应纳土地增值税额=计税价格*核定征收率。一般城市土地增值税核定征收标准:商铺、写字楼、酒店为10%,其他非住宅类房产为5%。

    六、登记费:征收标准:(1)个人住房登记收费标准为每件80元(2)非住房房屋登记收费标准为每件550元。

    七、房地产交易手续费:征收标准:(1)新建商品房按照3元/平方米收取,由转让方承担。(2)经济适用房减半收取,由买方承担。(3)其他情况按6元/平方米收取,由交易双方各承担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