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居住证办理条件 北京居住证好办理吗?

    现在居住证取代了原来的“暂住证”,在北京长期工作、居住的外籍人口,办理了居住证,在很多情况下就能享有和北京籍人员一样的权利和待遇,办理事务起来也非常方便。那么北京居住证办理条件是什么?北京居住证好办理吗?

    北京居住证办理
    北京居住证办理

    2014年1月,北京市出台规定,居住证制度将替代现行的暂住证,这是一种具有合法固定住所作为落户的基本条件,逐步放宽城市户口的迁移限制。

    北京居住证办理条件

    1.在京有稳定就业,是在本市就业6个月以上。在京有稳定住所,未来可以在本市居住6个月以上的住所。

    2.在京连续就读,在本市中、小学取得学籍的就读以及在本市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等学校和具有研究生培养资格的科研机构取得学籍并接受全日制学历教育的就读。

    3.连缴个税或社保6个月,凭证可证明在京居住时间的,11月30日前可实现居住证网上登记和申报,请登录北京市居住证服务平台[6]进行申请。个税或者社保证明,需登录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来提交定制证明申请。

    4.持北京市工作居住证人员的居住证无需自己申办,将由政府相关部门统一发放。

    北京居住证好办理吗

    1.首先,居住证不接受直接的现场办理。必须现在网上进行预约,接到通知后,再按约定时间携带相关材料到指定的派出所办理。

    2.网上预约的时间和办理地点(有各分点)可以自主选择,也就是想到哪里办,什么时候办,自己可以做决定,申请通过之后,需本人亲自到现场办理,不能委托他人经手。

    3.带齐相关资料到预约的办理点办理即可(个人身份证、暂住证或居住登记卡、稳定的就业证明或住所证明或就读情况证明)。

    以上就是北京居住证办理条件,不懂的朋友可以多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