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工作居住证办理条件 怎么办理北京工作居住证?

    为进一步优化首都人才发展环境,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等原因,北京市人事局颁发文件,自2003年6月30日起,开始实行北京工作居住证制度。这也引起很多在京工作的人的关注,那么北京工作居住证办理条件是什么?需要哪些资料?

    北京工作居住证办理资料

    1.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副本的原件+复印件。

    北京工作居住证办理条件
    北京工作居住证办理条件

    2.学历证书、学位证书、职称证书和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3.在北京的固定住所证明。聘用合同或劳动合同。

    4..近期一吋同版免冠彩色照片一张,跟系统上传的相片一致即可。

    5.结婚证书、配偶身份证、在京单位聘用合同、独生子女证等原件及复印件。

    北京工作居住证办理条件

    1.个人所得税要求每月纳税额不低于100元,完税证明需要申请地税部门开具,并且加盖地税局公章和申请人工作单位的公章。

    2.要求提供最近半年的社保缴存证明,可以异地缴纳,须加盖缴存地社保所的公章。

    3.提交《诚信声明》,诚信声明上要有申请人的签字,单位负责人的签字及申请单位的公章。

    4.《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申请表》3份。此表由申请单位在北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中的“工作居住证管理系统”填报数据后自动生成表格。直接下载表格或使用其他途径获得的表格无效。

    北京工作居住证与北京户口享受的待遇是同等的,即可以参与购买房屋、参与买车摇号、享受子女上学同北京市民一样等待遇。最近有准备办理的朋友,可以多了解上文北京工作居住证办理条件,以便增加办理成功的机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