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月国债何时发行 2017国债发行时间及利率一览

    近日,财政部发布公告,2017年第七期和第八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将于近日发行。自7月发行的两期国债再度上调收益后,本次发行的两期国债利率均保持不变。下面就来看看2017国债发行时间及利率。

    2017国债发行时间及利率:

    2017国债发行时间及利率:本周四(8月10日)各银行将正式发售今年第七期和第八期储蓄国债(电子式)。两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总额460亿元。第七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3.90%,最大发行额230亿元,第八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4.22%,最大发行额230亿元。

    8月国债利息是多少
    8月国债利息是多少

    两期国债发行期均为2017年8月10日至8月19日,2017年8月10日起息,按年付息,每年8月10日支付利息。第七期和第八期分别于2020年8月10日和2022年8月10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

    从2017年8月10日开始计算,投资者持有两期国债不满6个月提前兑取不计付利息,满6个月不满24个月按发行利率计息并扣除180天利息,满24个月不满36个月按发行利率计息并扣除90天利息;持有第八期满36个月不满60个月按发行利率计息并扣除60天利息。

    投资者可通过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邮储银行等网上银行办理两期国债认购、个人国债账户开户和查询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