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杭州市民卡网上办理 市民卡办理条件是什么?

    杭州市市民卡,是由杭州政府授权发给市民用于办理个人社会事务和享受公共服务的证件。如果你在杭州本地生活的话,杭州市市民卡在社会事务和公共服务上面都能让你带来很多便利,杭州市民卡网上办理是什么?民卡办理条件是什么?

    杭州市民卡怎么办理
    杭州市民卡怎么办理

    市民卡的申领主要有单位集体办理和个人自愿申领两种方式。个人自愿申领包括市民卡服务网点自愿申领和户籍派出所一证一卡申领。

    杭州市民卡怎么办理

    1.首先确定你是否有资格申领,可以拨打热线号码:96225,查看你是否有资格申请杭州市民卡,外来人员的申请资格一般是缴纳3个月以上的五险一金,具体情况该热线的话务员会告诉你。

    2.一旦你已经具备申领的资格时,携带你的身份证去营业厅办理(需要本人)。

    去营业厅之后,取号到窗口办理。填写好相关表格,拍照,将身份证正反面进行复印,再到那个窗口去,这样,基本的流程就办完了。

    3.领卡。现在事业单位办事效率也提高了不少,你15;00之前去,2个小时之后就可以取到卡了,15:00之后,第二天就能取卡,如果你没有时间可以让对方邮寄给你。

    4.领卡之后,去另一个窗口开通钱包业务,然后充值钱,这个钱可以坐公交和地铁或是租自行车,公交和地铁打91折,租自行车的话,必须要充200,公交你可以充月卡,打5折。

    杭州市民卡网上办理

    1.市民卡网站业务办理→个人业务办理市民卡→市民卡(社保卡)网上申领→个人申领/集体申领(预约打表)。

    2.网上申领审核通过后,市民卡(社保卡)制作周期约为一个月(节假日顺延),请于一个月后,致电“96225”热线或登陆网站“市民卡发放查询”查询卡制作情况。

    杭州市民卡网上办理和现场办理大同小异,等待网上申领审核通过后,持个人证件到相关网点领卡即可。

    杭州市民卡办理营地址

    杭州市民卡主要的营业厅如下:1、城西营业厅,古墩路338号;2、湖墅营业厅,珠儿潭巷8号拱墅区行政服务中心;3、宝善营业厅,岳家湾83号;4、大关营业厅,大关苑路51号。

    杭州市民卡办理条件

    杭州市民卡办理条件的政策比较简单,本地人只要身份证戓户口本,外地人只要是参保状态,办现时本人到市民卡中心办理,可现场拍相,也可带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