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公积金提取新政策:公积金提取有什么影响?

    2017公积金提取新政策:《关于进一步改进服务加强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对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和提取提出了新的办法,提取公积金的流程和材料将进一步简化,新政从9月1日起实施。

    2017公积金提取新政策

    2017公积金提取新政策:《通知》由四个部分组成,明确了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办理流程和缴存程序,同时对内部管理和违规违法处理等情况做了规定。《通知》首次设计了全新的提取申请表附表,覆盖了所有的提取类型。

    公积金提取有什么影响
    公积金提取有什么影响

    一、19种情况大幅度简化。《通知》取消了原业务办理过程中需提交的异地购房证明、社保证明、退休证明、离职证明、收入证明和补缴证明等多项证明类材料,取消了以前需要填写的《住房公积金汇缴书》、《住房公积金补缴书》等单据。将之前单位开户需填报的六张申请表合而为一,取消了汇缴和提取业务中的提取申请书、提取记录单等,取消了购房合同、购房发票、房产证、租房合同、租房发票等资料的复印件。新办法将于2017年9月1日起施行。

    二、租房者提取流程简化。租房子提取公积金的流程也进行了简化,取消《租住商品住宅合同》、《租房发票》、《社保缴费证明》、《提取申请书》、《提取清册》和《提取记录单》,只需要提供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表》。缴存人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住房且租房的,可按每月1500元的标准每季度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

    三、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一季可提4500。按照《通知》,缴存人如果没有买房,而是租房子住的,提取公积金的流程也进行了简化,方便使用。《通知》规定,缴存人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无自有住房且租房的,可按每月一千五百元的标准每季度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对于租房实际支出超过一千五百元的,可提供租住商品住房合同、租房发票,按实际支出办理提取。

    四、异地公积金贷款不需“两地跑”。此次北京在异地贷款提取公积金方面也进行了大幅简化,从原来的需要提交11项材料,简化为只提交4项: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销售不动产统一发票或契税完税凭证原件、房屋所有权证或不动产证原件(已取得的需提交)、《购买北京市行政区外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表》若审核未通过,则需补充提供相关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