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缴费时间是什么时候?

    养老保险,全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那么2017年养老保险缴费标准是什么,缴费时间是什么时候?

    2017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2017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养老问题是个世界性的问题,对待养老的问题,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政策。养老保险的目的是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大家要重视这一点。

    养老保险缴费对象

    具有本地户籍、年龄满16周岁且未参加职工养老保险的居民。

    2017养老保险缴费标准

    目前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共有13个档次,分别是: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3000元。缴费越高,退休后拿到的养老金也越多。

    养老保险缴费政府补贴标准

    1.100-400元缴费标准的,政府补贴30元每人一年。

    2.500元及以上缴费标准的,政府补贴60元每人一年。

    3.重度残疾人由政府为其代缴100元养老保险费。

    养老保险缴费时间

    养老保险集中缴费时间为2017年8月1至8月15日。

    养老保险缴费地点

    1、已参保人员可凭身份证或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地村委会缴纳2017年度养老保险。

    2、新参保人可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户口簿及其复印件,到户籍地村委会自主选择缴费档次进行参保登记。

    3、城镇户口(非农业)人员携带相关资料到户籍所在地的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办理。

    退休后怎么领取养老保险

    1.年满60周岁,累计缴费15年。

    2.未领取过国家规定的基本养老保障待遇。

    养老金账户可以继承吗

    城乡居民在缴费期间死亡的,退还个人账户全部本息。在领取待遇期间死亡的,从次月起停止支付其养老金。参保人的账户剩余资金可依法继承。

    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基数

    核定缴费基数以河北省上年度职工社会平均工资(简称省社平工资)为基准。

    1.企业职工凡工资收入低于省社平工资60%的,按60%核定缴费基数;高于省社平工资60%的,按实际工资收入核定缴费基数,但是最高不得高于省社平工资的300%。

    2.个体劳动者可以在省社平工资以上至300%的范围内,自主确定缴费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