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业养老保险哪种好 商业养老保险种类有哪些?

    商业养老保险是商业保险的一种,它以人的生命或身体为保险对象,在被保险人年老退休或保期届满时,由保险公司按合同规定支付养老金。那么商业养老保险哪种好?商业养老保险种类有哪些?

    商业养老保险哪种好
    商业养老保险哪种好

    目前商业保险中的年金保险、两全保险、定期保险、终身保险都可以达到养老的目的,都属于商业养老保险范畴。商业养老保险也可以当作一种强制储蓄的手段,帮助年轻人未雨绸缪,避免年轻时的过度消费.

    商业养老保险种类有哪些

    商业养老保险产品主要有:传统型养老险、分红型养老险、投资连结保险和万能型寿险等几种。

    其中传统型养老保险有固定的预定利率,且以年金产品居多;两全型保险具有保障和储蓄功能,同时具有分红功能,能够有效抵御通货膨胀;投连型保险,不设保底收益,但保险公司要收取账户管理费等费用,盈亏自负;万能型保险一般有保底收益,保险公司要收取保单管理费、初始费等费用,适合长期投资,一般要在5年以上方可看到投资收益。

    商业养老保险哪种好

    不同类型的产品适合不同的人群购买,建议还是根据个人具体的保障需求来选择,适合您的才是最好的。

    在此,推荐招商信诺的一款金生相伴养老计划(万能型),这是一款年金保险,适合出生满28天-50周岁的人群投保,第3年即可领钱,活多久领多久。而且具有现金分红,可随时提取,灵活抵抗通货膨胀。

    万能险的特点是下有保底利率,上不封顶,每月公布结算利率,大部分为5%-6%,按月结算,复利增长,可有效抵御银行利率波动和通货膨胀的影响。账户比较透明,存取相对比较灵活,追加投资方便,寿险保障可以根据不同年龄阶段提高或降低。万能型寿险可以灵活应对收入和理财目标的变化。

    商业养老保险和社会保险的差别

    1.保险是国家强制性的社会保障,是一种社会政策,国家通过法律手段来强制推行。无论企业或个人愿不愿意,只要是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必须参加社会保险。社会保险费或税的征收、给付待遇的规定都是强制性的。

    2.保险是建立在双方平等互利、自愿签约的基础之上,保人可根据自身面临的风险自愿选择投保险种,协议保险金额,决定保障的标准和档次,保险公司无权强制人们投保。

    商业养老保险哪种好?其实没有所谓最好的保险,只有最适合自己自身情况的保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自身情况去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