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先买车还是先买房 买车和买房哪个好?

    很多年轻人都有这样的疑惑,准备买房的钱却只够买车,是先买房呢还是先买车呢?有人说,买房就是为银行打工,买车就是为车子打工。那么,是先买车还是先买房呢?

    先买车还是先买房?

    先买车还是先买房呢?1、聪明人说先买房。聪明的人知道现在房价高,未来房价更高;知道工资的涨幅远远跟不上房价的涨幅。就像今年网上流行的买房段子今年买房钱,明年的首付。

    车和买房哪个好
    车和买房哪个好

    换个角度讲,中国人讲究成家立业,成家的前提就是房子,有房才能娶妻生子,想要在一个城市安身立命,也必须要有套房子。毕竟在中国这个传统的观念中,很多时候,房子=幸福。

    聪明人的懂得的赚钱的逻辑,资本思维,并且能够很好的懂得钱放在银行会贬值,但是房子可以保值甚至增值。因此聪明的人稍微有点钱就要买房,因为他们知道晚一天买房可能都会损失很多,房子不仅具有实用价值还有财富增值价值。

    2、懒人说先买车。懒人先买车可能是买房负债多,而买车的负债少,甚至买车没有负债。有很多人觉得买房压力大,先买车没有什么压力。然而买完车就意味着油费、停车费、保险费、保养费……从另一个角度说,买房负债只会越来越少,而买车负债只会越来越多。

    总结下,买房不仅能居住,还具备投资功能。而购买汽车,是百分之百的消费行为,你说你想先买房还是先买车呢?很多时候,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不否认中国楼市存在泡沫与风险,但是为了生活,我们很多时候不得不与泡沫和风险共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