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开药店需要什么手续 开药店赚钱吗?

    近年来,网购一直冲击着零售业,但零售型药店却除外,由于安全等一些列问题,开药店拥有良好的外部环境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创业者也把目光放在了药店身上,那么开药店需要什么手续?开药店赚钱吗?

    开药店市场分析

    近年来,国家日益重视医疗健康健康行业,加强普通群众的健康意识,这也让零售型药店保持了持续、稳定的发展趋势。根据调查显示,近十年来,零售型药店已经逐渐成为药品销售的主要渠道之一,主要是由于零售型药店具有经济性、便利性及专业性等特点,获得更多消费者认可。根据数据显示,零售型药店市场年复合增长率已经达到15%左右。当今开药店一年利润也是相当可观的。

    开药店需要什么手续
    开药店需要什么手续

    再者,开药店成本比较低,了解开药店需要什么手续后即可,由于我国人口老龄化越来越多也导致我国大健康产业的迅速发展,大健康理念也逐渐深入人心,从而推动整个医药健康产业的蓬勃发展。

    开药店需要什么手续

    1.营业场地不少于20平方米,(乡下的药店不要求要有仓库),至少要有一个驻店药师、一个营业员(要高中以上或与药学有关毕业的或经过药监部门考核获得上岗证的人员)。

    2.要申办《药品经营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然后还应该去办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卫生许可证,健康证。

    开药店需要什么条件

    1.自身要求:药店创业者不同于其他创业,对创业者的要求也不少,至少要懂一些医药学常识,简单的问诊也必须会,对药品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

    2.药店办证:开药店需要什么条件?办证是必要的。药店办证是一个比较麻烦的事情,国家对药品安全问题十分严格,最好是选择加盟连锁店,能更快速的进入医药零售市场。

    3.药店选择:药店的收入,主要是和药店的选择有着重要的关系,人气越旺的地段,不一定就是好的位置,反而偏僻的地段更是投资处首选,例如农贸市场、医院附近、小区附近超市都是不错的选择。

    开药店赚钱吗?

    开药店一年利润有多少?这是很多朋友都比较关注的话题。根据调查,我们以一般的零售药店为例:每日销售额在1500-2000元,每月营业额大约就在55000左右,出去固定支持租金8000元、工资6000元和进货20000元,那月盈利就在55000-6000-8000-20000=21000元,再除去电费以及其他支出,每月利润大概就在15000元做,那开药店一年利润大概就在20万左右。

    开药店需要什么手续?不懂的朋友可以多阅读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