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孔雀石多少钱一克 孔雀石应该如何保养?

    随着时间的流逝,孔雀石的价格也得到了一定的上升,孔雀石受到人们的青睐也是它能够升值的原因之一。孔雀石可以说是一种古老的玉石了,它的质地是与众不同的。那么,2017孔雀石多少钱一克呢?我们来看看看2017孔雀石最新价格吧。

    2017孔雀石多少钱一克?

    2017孔雀石多少钱一克呢?据小编了解,现在的很多宝石都是以克来衡量它们的价值的。据悉,地球上有着许多孔雀石的产地,而在我国湖北的孔雀石可以说是价值是极为珍稀的,所以近年来价格也有了一定的上升。

    2017孔雀石最新价格
    2017孔雀石最新价格

    据悉,一块数十克的普通湖北孔雀石能够卖到要500多元,而6斤左右的湖北孔雀石能够卖到2万元,珍品的孔雀石价格就更高了。对于近年来孔雀石的身价倍增,资深藏家毫不夸张地说,过去孔雀石价格不过千元一车,而今珍品孔雀石价格暴涨,说是千元一克也不夸张。这样来看,这几年孔雀石价格还是有一定的上升空间的。

    孔雀石应该如何保养?

    孔雀石因为硬度不是很高,容易溶于盐酸,所以一般建议孔雀石不要有所碰撞,更不不能接触酸性或碱性的物质,这样就可能保持它表面的自然光泽。另外,致密的皮壳状和钟乳状孔雀石忌高温、阳光暴晒,因为其内部结构致密厚实,吸热后会因热胀冷缩而开裂,在日常的保养中经常手摸把玩最佳。

    据了解,绒毛状的孔雀石表面是覆盖着一层硬度非常底的纤维孔雀石结晶体,所以我们在观赏时一般不建议用手直接触摸,不然容易损伤纤细的晶体,从而破坏它的观赏性。若已经在上面留下划痕,用微型高压水枪喷射冲洗已损伤的局部,可使损伤晶体恢复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