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养老保险能补交吗 农村养老保险怎么补交?

    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养老保险的目的是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那么,农村养老保险能补交吗?随小编来看看吧。

    农村养老保险能补交吗?

    农村养老保险能补交吗?据小编了解,农村养老保险缴费共有13个档次,分别是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3000元。

    农村养老保险怎么补交
    农村养老保险怎么补交

    按照这个标准,农村养老保险补交金额大概为1500元—45000元左右。另外,男性45岁以上,女性40岁以上的,可以补缴10年,费用是6万多;男性60岁以上,女性55岁以上:可以一次性补缴15年,费用是9万多。

    农村养老保险怎么补交?

    补交所需材料: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二份。户口本原件、复印件二份。4张1寸免冠照(60周岁以上人员6张)。要注意的是,按照目前我国农村养老金的发放标准,每个月一般能领取1300左右,如果两口子都交,一个月能领取的养老金金额能达到3000元。缴纳的金额以9万元计算,每月领1300多,6年左右能回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