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间房产抵押贷款利息是多少 民间贷款如何办理?

    民间房地产抵押贷款在诸多抵押贷款产品中,占用很大的一部分比例,虽然民间借贷的利率通常是高一些,但是它要求低,审核快,也成为很多个人或者企业融资的常用手段。那么,民间房产抵押贷款利息是多少呢?

    民间贷款如何办理?

    1、民间个人对个人的房产抵押贷款流程:(1)评估:抵押人或者抵押权人需要由房地产评估机构对房地产进行评估,出评估报告,看有多少可贷的额度;(2)抵押公证:抵押人和抵押权人需要到公证机关面签《抵押贷款合同》,并办理公证。

    民间贷款如何办理
    民间贷款如何办理

    (3)将各种需要递交的资料提交给房产交易中心审核;(4)房产交易中心受理抵押登记后,出具受理单,在5-7个工作日出具他项权证;(5)抵押权人看到他项权证后放款;(6)还款;(7)抵押权人和抵押人前往房产交易中心解除抵押。

    2、民间个人对企业的房产抵押贷款流程:申请人提交资料——审核材料——评估房产——办理(借款、强制执行)公证(交纳公证费)——办理抵押登记手续(交纳所有费用)——放款——到期归还贷款本息及解押。

    民间房产抵押贷款利息是多少?

    民间房产抵押贷款利息是多少呢?目前人行公布贷款基准年利率:0-6个月(含6个月),年利率:4.35%;6个月-1年(含1年),年利率:4.35%;1-3年(含3年),年利率:4.75%;3-5年(含5年),年利率:4.75%;5-30年(含30年),年利率:4.90%;但是具体执行多少利息,要看借款人的具体征信情况,资质情况,和所处区域,在基准利息基础上会有5%到20%不等的上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