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保险费用计算方法 汽车保险一年多少钱?

    现在几乎每个车主在购车前是都会选择购买保险,有时候我们甚至被公司推销的一头雾水,各种各样的汽车保险费用都应该交吗?那到底汽车保险一年多少钱?下文就来介绍一下汽车保险费用计算方法。

    汽车保险费用计算方法

    如果车主上一年度未发生有责任交通事故,保费可下浮10%。连续二年还未发生的,下浮20%。连续三年及以上年度仍未发生的,最高下浮30%。反之,上一年度发生二次及以上有责任交通事故的,则上浮10%。发生有责任死亡事故的,最高上浮30%。所以说,汽车保险费用计算方法并不是固定的。方法一般如下:

    汽车保险费用计算方法
    汽车保险费用计算方法

    1.车辆损失险保费=基本保险费+本险种保险金额×费率。第三者责任险保费=固定档次赔偿限额对应的固定保险费。

    2.全车盗抢险保费=车辆实际价值×费率。车上责任险保费=本险种赔偿限额*费率。

    3.不计免赔特约险保费=(车辆损失险保险费+第三者责任险保险费)*费率。

    汽车保险一年多少钱

    1.交强险第一年投保保费为950元,若不是第一年的话,保费会在950元上下浮动。若没有出险记录,那么可以达到30%的优惠。

    2.车损险属于商业车险,车主可按照自己的选择购买,建议车主可为自己的爱车投保一份车损险,价格在1500元左右。

    3.购买车险时,如果不购买不计免赔险的话,车辆出险后车主需要自己承担一部分损失,所以车主可够买一份不计免赔险。不计免赔险保费一般为200元一年。

    4.第三者责任险也是大部分车主会购买的一份保险,保额在5万到100万不等,消费者购买的时候可以按照当地的赔偿标准选择。以30万的第三者责任险来算,每年保费约为1000元。具体费率可参考上文的汽车保险费用计算方法。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面对市面上各种各样的汽车保险,汽车保险费用计算方法我们一定要看懂,以免被保险销售员瞎忽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