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车牌过户需要什么手续 车牌过户费用是多少?

    车辆过户,即二手车过户,顾名思义就是把车辆所属人的名称变更。买二手车,在交易环节中除了要看好车况,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办理车辆过户手续。那么,2017车辆过户需要什么手续,车牌过户费用是多少呢?

    2017车辆过户需要什么手续?

    2017车辆过户需要什么手续呢?买方:身份证,外地人上当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内暂住证。买方是单位则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公章。卖方:车主身份证、车辆行驶本、车辆登记证、购车原始发票(如果之前过过户就是过户票)。卖方是单位则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公章。

    车牌过户费用是多少
    车牌过户费用是多少

    车辆原始购置发票原件或持上次过户发票。车辆行驶证原件。车辆登记证书(大绿本)。外迁需要购置税小本(01年以前是小红本01年以后小绿本)。双方:签订二手车买卖合同。带齐以上所有手续,到二手车过户大厅办理。

    车辆过户流程:

    旧机动车市场在车辆过户时实行经营公司代理制,过户窗口不直接对消费者办理。将车开到市场,有旧机动车经营公司为其代理完成过户程序:评估———验车———打票。买卖双方需签订由工商部门监制的《旧机动车买卖合同》。

    合同一式三份,买卖双方各持一份,工商部门保留一份。经工商部门备案后才能办理车辆过户或转籍手续。等评估报告出来后,开始办理车辆过户手续。办理好的过户凭证由买方保留,卖方最好也保留一份复印件,以备日后不时之需。

    车牌过户费用是多少?

    车辆过户费主要按年份、排量进行收取,根据轿车、客车、越野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以及不同排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

    北京二手车过户费用基本差不多,最低过户费用200元,最高过户费用800元,其中1.0L以下排量收费200元,1.0L-1.9L排量收费400元,2.0L-2.9L排量收费600元,3.0L及以上收费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