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取现条件是什么 公积金取现流程一览

    公积金一般泛指住房公积金,大家日常所说的“五险一金”,里面的“一金”指的就是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在一定程度上为我们买房提供了方便。提到公积金取现的时时候,我们总有很多问题,下文将来说说公积金取现条件是什么?公积金取现流程是什么样?

    公积金取现条件

    公积金取现条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在了解公积金公积金取现流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公积金取现条件。

    公积金取现流程
    公积金取现流程

    (一)购买自住住房的,翻建、大修自住住房。

    (二)退休的,提供退休证明;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

    (三)出境定居的,户口迁出本省行政区域的。

    (四)偿还购房贷款本息的,提供购房贷款合同;支付房租的,提供工资收入证明和住房租赁合同。

    (五)进城务工人员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提供户口证明和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

    公积金取现流程

    1.前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填写申请表。需要注意的是,表格需要改善所属公司的印章。

    2.然后准备好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看看当地的住房公积金是使用的哪里的银行卡,准备好可以正常使用的银行卡。

    3.准备好申请资料之后,在住房公积金里面排队申请办理就行了。

    公积金取现流程中要注意什么

    1.职工骗提自己的住房公积金余额,如果没有成功,住房公积金取现申请表本人认识到错误并积极调查处理的,其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将被冻结1年;如果已经成功,但积极退还了骗提金额,并调查的,将冻结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2年。

    2.职工符合规定取现条件的,应提供本人身份证、相应证明材料及复印件等。由代办人办理的,提供委托书及代办人身份证。

    关于公积金取现流程,大家一定要多了解,以免在公积金取现流程中出现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