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银行日利率怎么算 影响日利率的因素有哪些?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听到日利率,这个日利率也叫日息或日息率,就是以日为周期计算存款或贷款的利息的比率,是利息额与借贷货币额的比例。那么,2017银行日利率怎么算呢?

    影响日利率的因素
    影响日利率的因素

    一般的来说,利率有年利率、月利率、日利率三种,换算时全年按360天计算,每月按30天计算(不论大月、小月、平月还是闰月)。一般而言,用百分号表示的利率,如无特别指明,均指年利率。

    2017银行日利率怎么算?

    日利率决定了贷款人在银行贷款需要支付的利息高低,对于大型企业、银行、证券公司或其他非金融机构来说,在他们进行大笔的短期融资过程中,因为与这些机构相关的资金量特别大,即使日利率比较低,但基数大,所以算下来日利息是巨大的,日利率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2017银行日利率怎么算呢?一般情况下年利率是百分比,月利率是千分比,日利率是万分比,通常称日息为几厘几毫。日利率=日利息÷存(贷)款额X100%,日利率=年利率÷360=月利率÷30。

    影响银行日利率的因素:

    (1)、借贷风险的大小;(2)、借贷时间的长短;(3)、价格变动的预期;(4)、国家的货币金融政策以及宏观经济的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