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房车押金一般是多少 共享房车具体如何收费?

    随着滴滴打车、摩拜单车等各种共享出行方式的火爆,共享经济已经成为目前最大的风口。据悉,共享房车计划正快速推进,预计今年10月份,宁波市民就可以通过手机扫码租用房车去旅行了。那么,共享房车一天价格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

    共享房车发展前景:

    据了解,作为一种全新的出游方式,开着房车去旅游已经成为不少都市白领崇尚的旅游形式。据统计,2016年我国的房车拥有量为5万台左右,并以每年100%以上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20年,房车保有量将会达到100万台左右。

    共享房车押金
    共享房车押金

    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民营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剧景文认为,传统的共享经济本质上就是租赁经济,而现代共享经济则是互联网+租赁。在居民人均GDP达到5000美元以后,开始进入成熟的度假旅游经济时期,而房车旅游这种形式,在欧美发达国家已经相当成熟,但是在我国才刚刚起步,发展潜力巨大。

    据了解,由于共享房车的特殊性,他们初期只是会在城市的高铁站和机场进行投放,开始的时候数量也不会很大。目前,他们已经积极和各个旅游热点城市的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到时宁波肯定会是首批个人用户试点城市。

    共享房车押金一般是多少?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目前正在积极调试相关APP后台,预计10月份可以对个人用户开放,刷手机扫码租房车的服务,基本流程和现在租用共享汽车差不多,都是通过手机上传个人的身份信息和有效驾驶证件,通过验证后,就可以开锁用车了。共享房车押金一般是多少呢?具体押金数额以及租用费用还在研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