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山玉市场价格是多少 独山玉是否具有收藏价值?

    我国的名玉中独山玉是其中一种,因为产自南阳较为出名。据悉,独山玉中色调纯正、透明度好非常好,所以是玉石中比较受人欢迎的一个种类,如今它的市场价值变得越来越高。那么,独山玉市场价格是多少呢?下面小编带你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独山玉是否具有收藏价值?

    独山玉以各种颜色制作成的玉雕是备受消费者青睐的。而在我国古代,甚至也有独山玉的相关记载。独山玉玉雕由来已久,有考古学者表示,其实早在五千多年前,人类就已经发掘和使用独山玉了。

    独山玉市场价格
    独山玉市场价格

    独山玉质地柔润细腻,并且色泽五彩缤纷,主要有红、黄、白、紫、蓝、绿等颜色,据说,独山玉是有七十多个彩类型,在玉雕界是工艺美术雕刻者认为用来雕件重要的玉石原料,因此也是南阳地区著名的玉石品牌,在我国还是具有一定的知名度的。

    独山玉虽然与翡翠有所区别,但是在高档的独山玉来看是比较接近透明的,独山玉翠绿色的硬度甚至可以和翡翠相比。独山玉虽然不及羊脂白玉凝脂般柔润,但是独山玉的玉质凝腻也是比较柔嫩的,质地非常的丰腴可人,是颇具有白玉的品质的。有关专家表示,独山玉色彩多样,质地柔润细腻,这些特性是其它玉石无法媲美的。

    独山玉市场价格是多少?

    独山玉市场价格是多少呢?独山玉的市场价值一般体现在其玉件的雕工上,玉件的雕工越好,雕刻大师的名气越大,那么这件独山玉玉器升值空间就非常的高。据悉,如今独山玉的市场价格水涨船高,在十年的时间里独山玉的价格就已经上涨了五到十倍左右。

    独山玉的价格虽然上涨的速度是比较快的,但是如果相较于和田玉、和翡翠来说的话,独山玉的价格还是处在比较少低廉的位置。所以又有专家认为独山玉在目前来说还是处在了一个价值的洼地,独山玉的升值空间是很大的,照目前的趋势来看的话至少还有十倍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