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辨别独山玉染色的 这三个技巧必须要知道

    独山玉是我国中国四大名玉之一,也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玉雕材料,不过如今在市面上很多独山玉都是染色的,价值并没有这么高。那我们该怎样辨别独山玉染色的呢?其实方式很简单,有三个小技巧帮助你。

    1、用强光手光筒看裂纹如果是独山玉的裂纹中间地方有加色则其是染色的,在手光筒,强光手光筒下能看以看裂纹中间的纹理中有没有加色。加色的地方会出色雾团一样的东西。光下是明显的体现出来,有条件的可以使有不同光源比如黄光、白光。

    2、在阳光下观察独山玉的色彩分布通常染色独山玉的染色部分是不自然的,灯下不看玉,这句行话很重要的,不要在柜台拿独山玉对柜台上方的灯光看,那样看只是使独山玉更漂亮,不会看出任何问题来的。在阳光下看,独山玉的成色、黑点等可以识出,如果染色的可以看出染色部份非常的不自然,可能是一团团的,也可能是一块块的,没有染色的地方与染色的地方过度不自然。

    3、家里有放大镜的可以用这个很重要的,在高倍放大镜观察下,可以看出独山玉内部的结构,也可科学的辨认出是否染色,如果有气泡,用放大镜看独山玉的内部,若独山玉里面含有气泡的话则说明其是染色的那就是注胶染色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