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运费险怎么退?运费险原来是这样退到账户上的

    经营淘宝的卖家都知道,每个淘宝卖家都会碰到消费者退货的问题,没有运险费,如果客户退货就会承担来回的运费,这样就会导致一分钱赚不到还倒贴快递费。但很多淘宝买家也困惑,这个运费险怎么退才更好?

    运费险怎么退?

    淘宝商家赠送的运险费一般是商家促销手段之一,意思就是收货后想退货(最好先和商家达成退货协议),你寄回去的运费由你先垫付后,在退货完成后由保险公司赔付你的运费。

    淘宝运险费能退多少钱
    淘宝运险费能退多少钱

    而当卖家为买家投保退货运费险,后续发生了退货的情况(不含换货),退货的运费保险公司后续会给予赔付,具体流程如下:

    1、买家在淘宝上发起退货退款申请;

    2、卖家同意买家的退款申请,买家退货填写正确的退货物流信息;

    3、卖家确认收到退货,退货成功,系统自动发起理赔申请;保险公司会在72小时内进行审批处理,确认理赔后赔付金额将直接支付至买家支付宝账户,无需买家再做任何操作。

    4、理赔成功后,买家可在支付宝账户中的“收支明细”菜单下进行查看。

    关于需要注意的是:

    1、若买家实际完成了退货的操作,但在退款页面选择了“未收到货”或“无需退货”的情况,则无法给予理赔;

    2、卖家在发货时选择“无需物流”,则该笔订单没有投保成功,一旦发生退货,保险公司将无法给予理赔;

    3、若买家填写的物流信息有误,则保险公司无法给予赔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