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出生证明有什么用 孩子没有出生证明怎么办?

    孩子出生需要去办出生证明吗?很多家庭都觉得没比较,也免得去办证的一大堆麻烦的流程。其实并不是,出生证明其实对新出生孩子一个很重要的东西,保护以后孩子的保健服务,户口等问题都要用到出生证明。下文将来详细说说什么是出生证明。

    出生证明有什么用

    1、证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出生人口出生时的健康及自然状况。证明出生人口的血亲关系。

    出生证明有什么用
    出生证明有什么用

    2、作为新生儿获得国籍的医学依据。作为户籍登记机关进行出生人口登记的医学依据。

    3、作为新生儿依法获得保健服务的凭证。为其他必须以《出生医学证明》为有效期限的事项提供依据。

    对于出生证明有什么用这个问题,孩子父母必须重视:一旦孩子身份证确定,将很难再进行更改,而且对孩子将来的一种证明至关重要。

    没有出生证明怎么办

    了解过出生证明有什么用后,那么很多婚出生前或超生的孩子,没有出生证明怎么办?没有出生证明怎么上户口?

    1.孩子属于婚前出生,父母需要在孩子出生后三个月内及时办理结婚登记手续,之后按照户籍办的要求补全各种资料,孩子就可顺利入户登记了。

    2.超生,按政策要求缴纳一定年限的计划外生育费才可办理入户登记。有些家庭,不愿交纳相关费用,等孩子大了,不得不上户口的时候,办理起来就会麻烦些,为了证明孩子是亲生的,需要做DNA亲子鉴定。

    3.抱养的孩子,上户口操作起来也很麻烦。先看你是不是合法领养的。如果符合领养条件,办理了相关的领养登记手续,是可以带着这些材料去派出所上户口的。如果不是合法领养的,就不具备上户口条件,还要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出生证明有什么用,有了出生证明新生婴儿将有了自己的个人身份,又是家庭中的一员,对同时孩子的出生证对于办理户口本,身份证是最有利又便捷的渠道。对孩子将来入学,结婚,出国等都能体现出很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