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死了养老保险如何退 直系亲属可这样代领

    对于养老金,国人总有一种复杂的感情。毕竟交了钱要到60岁以上才可以领到钱,那么在这中间,有人担心养老金入不敷出,“人还在,钱没了”,还有人担忧着“人不在了,养老金是不是也不在了”?那么,人死了养老保险如何退呢?

    人死了养老保险如何退?

    如果劳动者已经缴纳养老保险十五年以上,并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在自己退休以后,是可以享受养老保险待遇的。这目的就是为了保障老人家可以有钱过晚年生活,特别是没有子女的老人。

    个人养老保险退休年龄
    个人养老保险退休年龄

    按照规定,农村养老金从60岁开始领取,城市居民也是退休年龄以后才开始领取。如果在此之前人去世了,存储在个人养老保险账户里的钱是可以按法定继承人顺序继承的。而我们常说的农村养老保险,它分为两部分,其中有一部分属于基础养老金,包括了政府补贴款,这一部分是不可以继承的。总的来说,个人交的钱是可以合法继承的,如果无人继承也要用于发丧,不能私人随意领用。

    关于人死了养老保险如何退,具体的可以咨询当地的社保部门。千万不要担忧,只要你的钱都是用来交了社保,是铁定不会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