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上海买房政策是 单身在上海可以买房吗?

    房价问题永远是上海等一线城市的痛,近年来为了打压房价,地方政府出台过许多政策,但效果甚微,丝毫没有阻挡过房价的一路上涨。近年来,上海市的买房政策也在不断的变化之中,那么2017上海买房政策是什么?单身在上海可以买房吗?

    本地人上海买房政策

    一、单身在上海可以买房吗?据新政策,单独名下有房,不可购买住房。

    2017上海买房政策
    2017上海买房政策

    二、单独名下无房,和父母在2011年1月30日之前共有不超过2套(含2套),可买一套住房。超过3套(含3套),不可购买住房。

    三、夫妻双方都是上海户籍。

    a、夫妻双方在2011年1月30日之前各自和父母共有不超过2套(含2套)可买2套住房。

    b、夫妻一方在2011年1月30日之前和父母共有3套,另一方无房,可买一套住房。

    c、夫妻一方在2011年1月30日之前和父母共有3套,另一方与父母共有1套,可买一套住房。

    d、夫妻一方在2011年1月30日之前和父母共有3套,另一方与父母共有2套,可买一套住房。

    e、夫妻一方在2011年1月30日之前和父母共有超过4套(含4套),不可购买住房。

    四、夫妻双方有一方是上海户籍,另一方是非上海户籍。

    a、购买首套房产证可单独上非上海户籍一人,但需提供满5年社保或满5年个税。

    b、购二套房产证必须上海户籍的人上产证,否则限购。

    外地户籍上海买房政策

    一、单身:限购。二、家庭:可购买一套住房,须5年连续缴纳不间断5年以上的社保或个税。

    特殊客群上海买房政策

    一、本市集体户口按上海户籍政策执行,但需要注意户籍证明号:如90、98、97为上海户籍。户籍证明号:99是挂靠上海地区户口,并非上海户籍,按外地户籍政策执行。

    二、外国籍或港澳台同胞提供满一年的劳务合同,可购买一套住房。

    三、在读博士、博士、博士后,要求已婚并提供学校证明(学历证明),无需提供满五年社保或满五年个税,可购买一套住房。

    四、部队人员购买住房:

    a、原籍是上海户籍,按上海户籍政策执行。单身可购买一套、结婚可购买2套。

    b、原籍非上海户籍,按外地户籍政策执行。单身不可购买、结婚可购买一套。

    上海买房贷款政策

    1、全国范围内无房无贷:算首套,上海无房无贷,外地有房无贷:算首套

    1、上海有房无贷:算二套。2、上海有房有贷:算二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