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增值税抵扣是什么意思 增值税抵扣范围有哪些?

    增值税在改革后就一直有销项税抵扣进项税的规定(一般纳税人企业才享有),这是给企业的福利之一,很多企业也依据增值税抵扣而获得了比较多的利润。那么,增值税抵扣是什么意思,增值税抵扣范围有哪些呢?

    增值税抵扣是什么意思?

    增值税抵扣是什么意思呢?增值税是对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以及进口货物的单位和个人就其实现的增值额征收的一个税种。增值税抵扣:应交的税费=销项税-进项税。

    增值税抵扣范围有哪些
    增值税抵扣范围有哪些

    就是将销项税减去进项税的过程,进项税是你买东西的时候交给销售方的,销项税是你收到的购货方交给你的,你买东西是涉及到一次增值的过程,所以要缴增值税,而你通过加工则使其再次增值,所以购货的一方要交给你增值税,但你作为中间方交了两次增值税,所以国家规定可以将其抵扣。

    简单的讲:增值税发票抵扣,就是使用购入货物时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在纳税申报时向税务机关申请抵扣,目的是少缴增值税,这是国家增值税法规定的。

    增值税抵扣范围有哪些?

    允许抵扣的范围和税额由于增值税征税范围中的固定资产,主要是机器、机械、运输工具以及其他与生产经营有关的设备、工具、器具,因此,增值税转型改革后允许抵扣的固定资产也是上述范围。

    准予抵扣的固定资产使用期限须超过12个月。显然,房屋和建筑物是否包括在内,是增值税与企业所得税对固定资产处理的主要区别。

    自2009年1月1日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进(包括接受捐赠、实物投资)或者自制(包括改扩建、安装)固定资产发生的进项税额,可凭增值税专用发票、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和运输费用结算单据从销项税额中抵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