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保险缴费比例 2017失业保险能领多少钱?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失业保险是我国社会保险中的一项比较重要的保险,是指国家通过立法强制实行的,由社会集中建立基金,对因失业而暂时中断生活来源的劳动者提供物质帮助的制度。那大家是否了解失业保险缴费比例呢?

    失业保险缴费比例
    失业保险缴费比例

    失业保险是指劳动者由于非本人原因暂时失去工作,致使工资收入中断而失去维持生计来源,并在重新寻找新的就业机会时,从国家或社会获得物质帮助以保障其基本生活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也就是说,在你失业重新找工作的期间有一笔保障金来帮你度过目前的困难。

    失业保险缴费比例是怎样的?

    国务院发布的《失业保险条例》规定: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按照本单位工资总额的2%缴纳失业保险费,职工按照本人工资的1%缴纳失业保险费。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招用的农民合同制工人本人不缴纳失业保险费。

    单位工资总额是指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直接支付给本单位全部职工的劳动报酬总额,包括计时工资、计件工资、奖金、津贴以及补贴、加班加点工资以及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本人工资是指由单位支付的劳动报酬,包括计时工资或计件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加班工资等,不包括其他来源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