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退养老保险金 养老保险金可以取吗?

    现在几乎每一个人都会买养老保险,因为养老保险能为老人的晚年提供可靠的经济来源,满足其生活需求,实现老有所养,但有不少人还是不理解养老保险,那么养老保险可以退吗?如何退养老保险金最为合适呢?

    养老保险金
    养老保险金

    养老保险是国家为解决人民群众“老有所养”问题的建立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政府基本公共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参加养老保险也是个人的一项基本义务。

    如何退养老保险金?

    据悉,养老保险只能办理转移手续,不能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规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不得提前支取。个人在达到法定的领取基本养老金条件前离境定居的,其个人账户予以保留,达到法定领取条件时,按照国家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其中,丧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可以在其离境时或者离境后书面申请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收到申请后,应当书面告知其保留个人账户的权利以及终止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的后果,经本人书面确认后,终止其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并将个人账户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死亡后,其个人账户中的余额可以全部依法继承。

    养老保险金可以取吗?

    国家规定,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可以提取养老金:

    1、缴费本人死亡;2、已达退休年龄男满60岁女满50岁;3、缴费本人移民。

    养老保险是你退休之后的养老钱,也是为了你给子女减轻负担,因此养老保险的意义重大,建议每个人都应该给自己购买一份养老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