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多少 部分地区上浮达30%

    近日,多地银行上调首套房贷款利率南京地区有银行甚至将上浮幅度提高,对于很多城市来说,首套房贷款利率政策已经由“折扣价”调整为“加价”。那么,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多少呢?

    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多少?

    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多少呢?近期,多地传出银行继续上浮房贷利率的消息。《证券日报》近日调查发现,有个别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高达30%,另有多个重点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按照基准利率上浮5%-10%作为“起步价”。

    首套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首套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今年7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上升至4.99%,相当于基准利率1.02倍,这是继2013年出现全面基准利率后,时隔四年全国范围内首套房贷款再现全面回归基准利率。数据显示,从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7月份,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环比上升2.25%;同比去年7月的4.44%,上升12.38%。

    根据《证券日报》记者调查了解,目前多个重点城市的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上浮5%-10%。房贷利率的上调提高了购房门槛。以贷款200万元、贷款25年计算,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法,基准利率上浮10%后,相比去年的八五折优惠时期,利息成本高出421603.07元,每月月供增加1405.34元。

    除了贷款利率,放款的速度也令购房者伤不起。根据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全年信贷的环境都趋于紧张,因此下半年银行放款节奏会进一步放缓,进入年末更可能面临银行放款“冻结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