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被吞了怎么办 银行卡被吞了能转账吗?

    虽说现在无现金消费,移动支付越来越便捷,但我们仍然免不了和现金打交道。尤其在银行ATM机的使用上,无论科技多么发达,机器终究是机器,ATM机出现错误,吞卡现象也常有发生?那么银行卡被吞了怎么办?银行卡被吞了能转账吗?

    银行卡被吞了怎么办

    1、如果运气好,碰到的是已经优化过的ATM机,如交行的ATM设计了“吞卡全时段自助取回”功能,90秒内可以凭密码取回银行卡的服务,即使不是交行的卡也可以取回,前提是还要记得卡的后4位号码。

    银行卡被吞了怎么办
    银行卡被吞了怎么办

    2、银行卡在本行的ATM机上被吞。拨打客服电话后告知吞卡所在银行网点的地址或名称,客服一般会告诉你在银行营业时间携带身份证直接到这家银行网点办理取卡。出于安全的考虑,你可以申请临时挂失银行卡,通过客服在电话里就可以办理。

    3、如果他行的ATM机取款,银行卡被吞了怎么办?也可以在银行营业时间到这个网点取卡。可以先拨打银行卡所属银行客服电话申请临时挂失,再拨打ATM机的客服电话告知吞卡的网点信息。之后最好尽快去吞卡的那个银行网点,出示身份证,办理取回手续。

    4、如果无亲自到网点取卡,银行卡被吞了怎么办?这种情况,首先拨打银行卡所属银行客服电话申请临时挂失,再携带身份证到卡所属银行去办理挂失手续,这时候不仅要交手续费,而且基本上需要几个工作日才能重新去银行领取补办卡。

    银行卡被吞了能转账吗

    银行卡被吞了能转账吗?需根据吞卡原因来确定是否可以转账,若属于密码输入错误吞卡,是不可以进行转账的,若属于忘记取卡被吞卡,可使用网上转账功能。

    一般情况下,如未办理挂失冻结,资金仍可以通过网上交易。所以出于安全的考虑,银行卡被吞后,建议先申请请临时挂失。

    以上便是银行卡被吞后的操作方法。银行卡被吞了怎么办?不懂的朋友多月多阅读上文。最后提醒一下大家,以后在ATM上使用一卡操作,最好保留那么几张比较重要的用卡凭条。特别是遇到ATM吞卡时,如果看到ATM有吞卡凭条吐出,要保管好吞卡凭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