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有产权房申请条件是什么 共有产权房价格是多少

    近日,针对社会各界关注的共有产权住房是否可以落户、入学等问题,北京市住建委明确表示,共有产权住房属于产权类住房,可以按照本市相关规定办理落户、入学等事宜。那么,共有产权房申请条件是什么,共有产权房价格是多少呢?

    共有产权房价格是多少
    共有产权房价格是多少

    所谓“共有产权住房”,是指政府提供政策支持,由建设单位开发建设,销售价格低于同地段、同品质商品住房价格水平,并限定使用和处分权利,实行政府与购房人按份共有产权的政策性商品住房。

    共有产权房申请条件是什么?

    共有产权房申请条件如下:1、申请人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申请家庭成员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单身家庭申请购买的,申请人应当年满30周岁。申请家庭应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条件且家庭成员名下均无住房”,一个家庭只能购买一套共有产权住房。 

    2、户籍限制。家庭成员在本地居住,具有本地城镇常住户口连续满3年,而且在提出申请后,在所在地城镇常住户口连续满2年。收入标准。以3人家庭为标准,政策有规定,人均月支配收入在1600元以下(含1600元),人均财产5万元以下(含5万元)的才可以申请,按照新政策,家庭人均月支配收入在2100元以下(含2100元)、人均财产在8万元以下(含8万元)的可以申请。

    3、住房标准。在原有住房面积低于15平方米的2人申请家庭,购买一套二居室,其他2人申请家庭,购买一套二居室。行为限制。申请家庭在提出申请前5年内没发生过住房出售行为或赠与行为,但家庭成员之间住房房赠与行为除外。年龄限制。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单身人士,男性满28周岁、女性满25周岁,可以单独申请购买经适房。

    共有产权房价格是多少?

    共有产权住房项目的销售均价,应低于同地段、同品质普通商品住房的价格,开发建设单位依据销售均价,结合房屋楼层、朝向、位置等因素,确定每套房屋的销售价格,价格浮动范围为±5%。

    需要注意的事项?

    共有产权房是新类型房屋,其不动产权证上的房屋性质为“共有产权住房”,每个共有产权项目会拿出30%的房源分给新北京人,购房人可以按照政策标准申请公积金和商业贷款购买。(商贷的首付比例较低为30%)

    申请家庭放弃选定住房或选定住房后未签订购房合同,累计两次及以上的,3年内也不得再次申购。北京户籍的无房家庭,可以申请本区的项目,也可以申请别的区的项目。而非北京户籍的无房家庭,只能申请工作所在区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