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火车票退票手续费新规定 火车票退票后多久到账?

    正所谓计划赶不上变化,很多人由于行程的变动,需要办理火车票退票,那么如何办理火车票退票,以及火车票产生的退票手续费以及火车票退票手续费新规定是怎么样的,很少有人知道,那么关于2017年火车票退票办理是如何的呢?

    火车票退票手续费新规定2017

    新规指出,车票一旦出现了改签后再退票的情况,如果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则一律按照20%的最高退票费率收取。对于没有出现改签的车票,如果退票,则仍然按照现行政策执行,也就是说15天以上仍不收费的。

    火车票退票手续费新规定
    火车票退票手续费新规定

    目前,铁路执行的退票政策是: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不收取退票手续费;开车前48小时至15天,则按票价5%收取;开车前24小时至48小时的按票价10%收取,不足24小时则按照20%收取。

    火车票退票后多久到账?

    火车票在网上选择退款后,一般来说,退款会在15个工作日返还。如果您是用支付宝付款,退款会返还的快些,大概3-5个工作日。

    如果超过15个工作日,未收到退款。旅客也不用太担心,可以联系一下购票网站或者发卡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