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医保卡怎么报销 医保卡的用途有哪些?

    人活着难免会有多少病痛,而社会医疗保险是我们个人的针对生病吃药手术的一种保险,在必要的时候会为我们省下很多钱,当疾病来临时,我们该如何去报销我们的费用呢?2017年医保卡怎么报销?大家真的会用吗?

    2017年医保卡怎么报销?

    医保卡有三个作用,一是看门诊用来刷卡付费,二是药店买药,三是住院时出示有医保,然后住院费用自动划走(除去自付的部分,报销80%)。

    2017年医保卡怎么报销
    医保卡正确使用方式

    而医保卡一般由当地指定代理银行承办,是银行多功能借计卡的一种。参保单位缴费后,地方医疗保险事业部门在月底将个人帐户金部分委托银行拨付到参保职工个人医保卡上。

    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是什么?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帐户划定各自支付范围,分别核算。符合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的医疗费用,按照本市规定的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目录以及服务设施范围和支付标准报销。

    医保卡的主要功能

    社保功能:社会保障卡用于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卡,是办理各项社会保障业务、申领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及医疗保险就医结算等的电子凭证。目前参保人员可持社保卡在定点医院看病、在定点药店买药时进行实时结算。

    2017年医保卡怎么报销
    2017年医保卡报销金额是多少

    金融功能:社保卡具有银联功能,可作为银行卡使用,可以存取钱、刷卡购物。

    扩展功能:社保卡是大容量芯片卡,预留了扩展空间,下一步,首先从社会保障业务起步,逐步拓展到社会公共管理事务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