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七天通知存款利率怎么算 七天通知存款是什么?

    当我们需要从银行取出一笔5万元以上的大额资金,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用银行的7天通知存款功能。七天通知存款可以让我们有不错的利息收益,也能随时拿出来用,下文来为大家讲解一下七天通知存款是什么,还有七天通知存款利率怎么算。

    七天通知存款利率怎么算
    七天通知存款利率怎么算

    个人通知存款的最低存款金额为5万元(含),外币通知存款的最低存款金额各地区略有不同,约为等值人民币5万元(含)。企业通知存款起存金额50万元。

    七天通知存款是什么

    七天通知存款中的七天不是指存期为七天,它是指取款预约的时间。好比我在某银行有一笔存款想在5月1号取出,且这笔存款是以七天通知存款的方式存入银行,那么按照七天通知存款要求,我必须在取款日(5.1)之前的第七天(4.24)通知银行。

    七天通知存款利率怎么算

    7天通知存款,实际上是7天期限的定期(定期内不能支取)的存款方式,利率1.1%为年利率,一年以52次计算(一年52周),即转存51次,100万的利息为:100万*(1+1.1%*7/365)^52=101.1029万,一年的回报率也就是1.1%。

    7天期通知存款利率为1.1%,而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仅为0.50%,是活期存款利率的2倍。而且个人通知存款期限不受限制,如需用钱,只需提前7天向银行通知约定取款,所得的利息超过活期存款2倍多。

    七天通知存款利率怎么算

    七天通知存款利率怎么算?假设将100万元闲置资金办理通知存款,约定7天后取款,则7天后所得利息为100万元×1.1%÷365×7=210.95元,如存7天活期,7天后所得利息为100万元×0.5%÷365×7=95.89元。

    关于七天通知存款的相关内容,大家可以多阅读上文,以后遇到大额资金需要时候,记得使用7天通知存款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