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抵押贷款利率是多少 抵押和质押有什么区别?

    抵押贷款指借款者以一定的抵押品作为物品保证向银行取得的贷款。它是银行的一种放款形式、抵押品通常包括有价证券、国债券、各种股票、房地产、以及货物的提单、栈单或其他各种证明物品所有权的单据。那么,抵押和质押有什么区别呢?我们来看看。

    抵押贷款利率是多少?

    目前人行公布贷款基准年利率:0-6个月(含6个月),年利率:4.35%;6个月-1年(含1年),年利率:4.35%;1-3年(含3年),年利率:4.75%;3-5年(含5年),年利率:4.75%;5-30年(含30年),年利率:4.90%;但是具体执行多少利息,要看借款人的具体征信情况。

    抵押和质押的区别
    抵押和质押的区别

    但市民间房产抵押的利息就要高一些了,因为对借款人的要求不会像银行的那么高,自然贷款的风险就相对高一些,利息也就会高一些。一般会有较大幅度的上浮。个别会高一些,具体也是看借款人的具体情况,但是最高不会超过基准利率的4倍。

    抵押和质押有什么区别?

    抵押和质押有什么区别呢?质押和抵押的区别就是在于是否转移担保财产的占有,抵押不能够转移对于抵押物的占款形势仍然有抵押人负责,抵押物的保管质押就改变了质押物的占管形式,由质权人负责对于质押物进行保管,通常来说抵押物损毁或者是价值有所减少,是由抵押人承担相关的责任,质押物损或者是价值有了减少是由质押权人来承担一定的责任。

    债权人对于抵押物不具备直接的处置权利,需要与抵押人协商或者是通过起诉,由法院处决之后完成抵押物的处置,对于质押物的处置根本就不需要经过协商,或者是我们中国法院的判决超过合同规定的时间质权人就可以随意的处置,质押贷款和抵押贷款的道理也都是一样的。